慶州藍船

去年12月入住的經驗非常好!所以再次造訪慶州依然選擇入住慶州藍船。

慶州藍船距離慶州火車站近(200M左右)、便宜乾淨、職員親切熱情,這次入住仍然感覺很棒!前一次是入住四人床位、這次是雙人房,所以補上雙人房的照片,其他公共區域都維持的跟去年一樣,有興趣可以參考前篇介紹:韓國,兩天一夜慶州輕旅行 職員超級熱情的慶州藍船青年旅館 Blueboat Hostel Gyeongju

+本文僅為分享個人實際體驗,不保證任何品質,旅遊資訊可能會有變動,無法即時更新,依照店家實時資訊為準+

受惠於德威航空桃園飛大邱時常特價之故,最近我都是利用大邱當作進出韓國第一站2018年,德威航空購票搭乘日誌(臺灣桃園-韓國大邱)#虎航德威聯營航班旅程第一天約莫早上五點抵達大邱國際機場,七點三十分就搭上從東大邱火車站前往慶州的火車(無窮花號)。韓國的火車站都是沒有票閘口的,買了票就直接到相應的月台搭車即可,列車職員通常會隨身攜帶可確認座位有無賣出的設備,如果沒有賣出的座位卻坐著人,才會查票。

更新:慶州火車站已經廢站,現在要搭到新慶州站。使用google map的朋友注意,截至2022.11 google map仍然可以查到行駛至慶州站的列車! 但 #慶州站已經廢站

這次搭火車時,才剛將行李放上置物欄,列車上的職員就過來查看我們的票券,原以為是只是單純查票,沒想到當火車要靠近「新慶州站」時,方才查票的職員特地跑來跟我們說:「不是在『新慶州站』下車,而是之後的『慶州站』」,原來剛上車時的查票,應該是聽到我跟朋友對話,察覺我們不是韓國人,所以才查票確認我們搭對車&之後能提醒我們下對站。非常貼心的職員。

 

慶州藍船

(地圖底圖使用:NAVER MAP)

 

慶州藍船青年旅館 Blueboat Hostel Gyeongju

 

八點四十分左右,抵達慶州火車站,立刻就先到慶州藍船青年旅館 Blueboat Hostel Gyeongju放行李。慶州藍船的職員通常都會在旅館內,如果不在櫃檯可以按鈴。#這次得知下午兩點~四點慶州藍船的職員會出門採買或跑銀行,這段時間職員可能不會在旅館內。所以要辦CHECK IN或拿寄放行李的人要注意是否避開這個時間

慶州藍船青年旅館 Blueboat Hostel Gyeongju

這次入住的是雙人房,整體房內空間跟四人房配置差不多,只是拆掉了上鋪,少了上鋪壓迫感整個大大減低~雖然空間不大卻也算舒適。房內自然採光佳,附拉簾,如果不喜歡被太陽公公喚醒,記得睡前把拉簾放下來。兩張床邊&房內牆上都有插座,相機、手機、隨身電源通通可以一次充電。

慶州藍船青年旅館 Blueboat Hostel Gyeongju

入住雙人房,會拿到兩張感應卡(可開大門跟房門),以及一條毛巾跟中文住宿守則。

慶州藍船青年旅館 Blueboat Hostel Gyeongju

(廚房還是跟上次一樣維持得相當乾淨)

慶州藍船青年旅館 Blueboat Hostel Gyeongju

先前造訪時,早餐沒有提供雞蛋,這次有雞蛋,小驚喜XD跟朋友出遊的好處,當住宿處提供食材讓客人自助打理早餐的時候,朋友總會幫忙打點好一切,我只需要吃就行了。

沒有失望這次入住仍然感覺很棒!在這裡渡過了美好的時光,會推薦朋友入住。

 

小花絮:要離開慶州藍船的時候,職員Sharon詢問入住期間是否一切OK,我回答「其實我是第二次入住,還是一樣棒喔!」得知我第二次入住的Sharon十分驚訝!Sharon說之前有三年後再訪的客人她一眼也能認出來~這次沒有認出我來,真的太不可置信。為了證明我的確是第二次入住,我說:「妳的名字是Sharon沒錯吧!」聽到,我正確說出她的名字,Sharon確認我真的是第二次入住,她說下一次一定能記住!我也約定下次來慶州還是會入住慶州藍船。究竟下一次Sharon能不能認出我呢?

+本文僅為分享個人實際體驗,不保證任何品質,旅遊資訊可能會有變動,無法即時更新,依照店家實時資訊為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慶州
    全站熱搜

    ze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