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養成了一個習慣,在觀賞影片之前,總會先瀏覽一下監製、導演和編劇的資訊。

電影一開始,一閃而過的邱禮濤,伴隨著熟悉的片頭,我有種不明的預感但卻又說出這不明的預感從何而來。 當六分鐘過去,電影配樂響起,我終於找到了那種不明的感覺的來源。

:X(自動消音)這電影不會跟某部「令我想趕快遺忘有這部電影」是同一個導演吧!(連配樂都一樣 #(┬_┬)泣! 人家好不容易要忘記這部片!我本來已經努力忘記了那部影片,然而現在卻被這部作品再度喚回記憶,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其實這部片除了結局太搞笑外,內容還不錯!雖然從主要場景來看,這部作品可能稍嫌粗糙,但對於一部小品來說,它已是佳作。 故事情節環環相扣,從一開始就能大致猜測到九成的結局,編劇方面也可算是穩扎穩打,富有清晰條理任一個點都可前後呼應。然而若換個角度想,如果不是因為演員們出色的演技,這樣的情節可能無法帶來亮點!

雖然這部影片在香港被評為18N級並帶有強烈暴力畫面的標記,但本片的「阿飄」卻是我近年來在鬼片中見過最沒飄點的一個,很明顯是用電腦動畫操作,連我這樣的膽小鬼也無法被嚇倒,可見其飄點多差!至於暴力鏡頭...這部片亦無驚到我...以膽小如我為標準,這部影片實在太平淡了。但回顧整體結局,我想,即使如此「鬼不飄」也能做個合理交代,本就是虛幻又何來令人驚悚之點。與30年後依然年輕的亞萍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也可能是導演懶得叫演員化妝!)

總的來說,這部影片可以說是由葉璇撐起大局,一個多小時當中讓人扮演了哀怨的寡婦、妖豔的蕩婦以及乞求兒子原諒的慈母,將三種極端的情感展現得淋漓盡致,真的令人感到驚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電影 邱禮濤導演
    全站熱搜

    ze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