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盲證」簡單又有力 ,劇情主線由一名盲女目擊一樁「綁架案」開始,憑藉自己對周遭事物的敏銳觀察拼湊出兇徒的畫像,幫助警方緝兇的過程。


地鐵追逐一段Iphone facetime置入性行銷很成功、導盲犬演出尤為精彩,如果電影大賞放寬入選者身份別的話,我想電影裡的導盲犬應該可以拿個影帝!這段眼淚差點流下來。


雖然電影有騙到我的眼淚,但作為犯罪懸疑片整部電影劇情硬傷不斷,破案基本上也是沒有的 ... ... 兇徒電影一開始就已現身,無追案懸疑刺激,女主角多次拿出犯罪心理的點字書閱讀,但最後也沒交代兇徒的犯案動機或挑選被害人標準。


整部看完覺得電影除了盲證這一條主線外,應該還有另一條主線「親情」與「救贖」。活在意外間接害死弟弟自責中的女主角,遇到同為綁架案目擊者的小混混,兩人從一開始的互不信任到互相依靠,最後畫面導演巧妙將當年女主角與弟弟的事故現場與女主角與小混混育幼院現場交錯,讓女主角最後救了小混混(弟弟)一命,走出心理陰影。這條「親情」與「救贖」的線雖然有點煽情,但覺得比「盲證」這條線更為搶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電影 金荷娜 俞承豪
    全站熱搜

    ze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