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宇進解酒湯

濟州島排隊美食店 | 宇進解酒湯之跟我的想像很不同的解酒湯 우진해장국

宇進解酒湯 우진해장국
地址:제주 제주시 서사로 11
電話:064-757-3393
營業時間:6:00~22:00
naver map導航:https://naver.me/5Z0vT0W9

-這是一篇塵封已久的食記-

用餐時間:2019.2.1

2018年看到 藝(偽)文青遊韓國Art Lover Travels in Korea 介紹「宇進解酒湯」的馬尾藻湯。

作為一位熱愛湯湯水水的人,立刻將這家店加入了我的Naver Map願望清單。而這個願望沒有等很久,在2019年農曆新年期間造訪濟州島時,就解鎖了~

這家店有名的三樣菜色:

蕨菜豬肉湯 고사리육개장(10,000韓元)
馬尾藻湯 몸국(10,000韓元)
綠豆煎餅 녹두빈대떡
(15,000韓元)

宇進解酒湯
(用2019年店內菜單對比2023年的菜單,宇進的價格幾乎沒有上漲)

原本我和汁汁都點了馬尾藻湯,然而點餐後,店內一位姨母主動向我們推薦:「這裡的招牌是蕨菜豬肉湯,我建議你們試試看」。
既然姨母特地推薦,那就點來吃吃看吧!於是,我們改變了點餐計畫,決定蕨菜豬肉湯和馬尾藻湯各點一碗。

附註:通常「육개장」指的是辣牛肉湯,但根據我吃到的味道和店內食材明細,宇進的「고사리육개장」應該是指蕨菜豬肉湯。

宇進解酒湯

蕨菜豬肉湯 
跟我想像中的「湯」很不同,熬煮過後的蕨菜加上肉絲,整碗超「黏稠」口感像是在吃肉粥一樣。

宇進解酒湯

濟州島排隊美食店 | 宇進解酒湯之跟我的想像很不同的解酒湯

馬尾藻湯
馬尾藻是濟州島常見的海藻,在濟州方言中稱為「몸Mom」。口感跟蕨菜豬肉湯一樣走黏稠路線~

宇進解酒湯

我跟汁汁互相交換享用蕨菜豬肉湯&馬尾藻湯,已經忘記具體味道是甚麼了,但記得那碗黏稠的「湯」以及濃厚的豬肉味。

後記

聽說人氣更勝2019年,現在無論何時前往宇進解酒湯,都得面對長長的排隊人潮。
用餐時段等待時間都是30分鐘起跳,而且無法透過線上預約,只能現場抽號碼牌,等待叫號入座。
當年完全沒有排隊,直接入店用餐的我跟汁汁,真的非常幸運~

雖然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碗湯,但美食的評價因人而異,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口味喜好。
這僅是我的主觀感受,提供給有興趣嘗試的人參考,或許會對這碗湯有不同的感受。
像是汁汁應該滿喜歡這一碗,今年又把宇進解酒湯排進她的濟州島行程


延伸閱讀

濟州市

濟州島,「肉的驕傲」 숙성도 노형본관 熟成到 老衡本館 黑豬肉烤肉店

濟州島,超澎湃小菜!金女婿河蜆醒酒湯 김서방재첩해장국  #濟州機場附近餐廳

濟州島,涯月海岸路 || 노라바 章魚海鮮拉麵 Noraba

[住宿] 天空花園濟州1號店 호텔스카이파크제주1호점 (漢拏山登山接駁方案)

西歸浦

濟州島,城山日出峯下的 京美休憩所 경미휴게소 海鮮拉麵 2023.3更新價格

濟州島, Dendri咖啡館 #橘子園咖啡 #摘橘子體驗

濟州島,濟州木炭窯汗蒸幕 제주참숯가마찜질방 真火燒屁股的那種汗蒸!

濟州島, 二訪天地谷食堂 천짓골식당 砧板白切豬肉 #週三美食匯

[住宿] 濟州島,西歸浦一人旅住宿, 美度青年旅館 MIDO Hostel 미도호스텔

 

 


arrow
arrow

    ze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